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

蝴蝶球少女的勇氣追夢


▲ 前往美國獨立聯盟奮鬥的蝴蝶球少女吉田えり
 (圖片來源:Chico Outlaws 官網)

日本史上第一位女性職棒球員吉田えり,現在正式進軍美國,朝向她的大聯盟夢想,更加邁進了大一步。

美國黃金棒球聯盟(Golden Baseball League)的奇戈非法者隊(Chico Outlaws)於2010年4月8日正式簽下18歲的吉田えり,成為第一位挑戰美國職棒的日本女性。

吉田えり生於1922年1月17日,受到哥哥的影響,從小學2年級就開始打棒球,中學時加入學校的軟式棒球隊擔任1壘手,3年級開始接觸硬式棒球,參加社會人球隊千葉熱血MAKING隊,老爸建議她改練投手會比較有利未來的發展。

高校時也有加入學校的硬式棒球隊,卻因右手指甲發炎而退出,吉田えり覺得自己的體能與男生還是有差距,便將家裡的地下室當作練習場,經過1年的苦練,獨自摸索出低肩側投的蝴蝶球(sidearm knuckleball)投法。

之後吉田えり轉到社會人球隊西多摩俱樂部打球,也有在女子硬式棒球的アサヒトラスト隊打球。2008年11月2日跟著在高校棒球隊打球的哥哥,一起參加關西獨立聯盟的選秀測試,她老哥第一階段就被刷掉,吉田えり卻順利合格入選,於2008年11月16日加入神戶 9 Cruise隊。

通算吉田えり2009年球季在神戶 9 Cruise隊的成績,一共出賽11場,包括1場先發,11又2/3局的投球局數,獲得0勝2敗,防禦率4.63,光就數據上來看只能說普普,但一個女生能在職棒界討生活,是相當不簡單的。

在日本有「ナックル姫」稱號的吉田えり,2010年要轉戰美國獨立聯盟了,頑張って!


延伸閱讀:
Chico Outlaws 官方網站
吉田えり 官方網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