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

2010年始球式

棒球場上的始球式,通常都會邀請名人來開球,有政治人物、企業老闆、公益團體、球界元老等等,但還是以找女明星來開球,最能吸引球迷目光。在台灣職棒,就以La New熊隊連續兩年找來瑤瑤和豆花妹開球,成功炒熱話題並且攻佔媒體版面,是最成功的了。

愛看棒球的族群,是以男性居多。2010年La New熊隊對戰興農牛隊開幕戰,特別邀請到豆花妹蔡黃汝開球,豆花妹當天身穿改良式熊隊球衣和小熱褲,希望展現出清新的運動風,獲得不錯的評價。


▲ 豆花妹服裝走運動路線,曾引起網路宅男熱烈討論

再來看看日本職棒2010年的始球式。日本火腿鬥士隊在札晃巨蛋對上軟體銀行鷹隊開幕3連戰的第3戰,請來由體操界轉戰演藝圈的中村果生莉開球,以她體操選手的絕佳柔軟度,在投手丘上輕輕鬆鬆來個大劈腿,順利奪下年度最搶鏡頭開球女星第一位。


▲ 中村果生莉的開球動作難度之高,應該是史無前例

中日龍隊對戰廣島鯉魚隊的開幕戰,請來年僅15歲的花式溜冰新秀村上佳菜子,她剛奪得在荷蘭海牙舉行的世界青年花式溜冰錦標賽的冠軍,當天以一身華麗的花式溜冰服裝開球,相較大多身著棒球裝開球的女星顯得有些不同,卻又能與她的身份相稱。


▲ 村上佳菜子身穿溜冰裝,不過鞋子會不會太高了點

大阪歐力士猛牛隊對戰東北樂天金鷹隊的開幕戰,則是請到日本目前當紅的寫真女星暨偶像劇演員杉本由美開球,她頭戴粉紅色牛仔帽,身穿印有「アヴァンス法務事務所」的粉紅色棒球裝和短褲,和豆花妹一樣走健康路線。


▲ 杉本由美開球,以美腿成功吸引球迷男性球迷目光

最後一位要介紹2010年獲邀開球的女星,是在日本讀賣巨人隊對戰廣島鯉魚隊開季前熱身賽時,擔任開球嘉賓的偶像劇演員北乃きい,她當天穿的不是棒球裝,而是一件花花長版T恤,感覺還蠻有趣的。


▲ 北乃紀伊開球時和演偶像劇一樣,都是走可愛路線

再回到台灣,如果有人問2010年台灣職棒除了豆花妹之外,還找了誰來開球?林小昇會回答就別問了,你不會想知道的。還是來回顧一下2009年La New熊隊請到瑤瑤郭書瑤開球時的照片,比較實在。


▲ 瑤瑤開球的服裝,會讓打擊者不知道要看哪一顆球

2009年瑤瑤開球時身穿的服裝是模仿日本哪一位寫真女星,內行的棒球迷應該都知道。沒錯,就是她,前幾天剛來過台灣的星野亞希。


▲ 星野亞希在2006年橫濱海灣星隊對戰阪神老虎隊開幕戰時,獲邀擔任開球嘉賓



本篇原寫於林小昇之棒球樂園,歡迎前往參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