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

板橋鎮農會

上網瀏覽國家文化資料庫的老照片,看到1張由中國農村復興聯合委員會提供,標註拍攝日期是1953年,名為「板橋鎮農會北縣實施耕者有其田」的老照片。板橋鎮農會前身為有限責任板橋信用組合,創立於1918年1月31日,戰後改組為板橋鎮合作社,1949年11月12日再改組為板橋鎮農會,現名為板橋區農會。


(圖片來源:國家文化資料庫

照片中的建築興建於1934年12月,位在台北州海山郡板橋街板橋93番地,以現在的地址來說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29號。該建築至1975年1月被拆除改建,該處目前是板橋區農會第一辦公大樓。

6 則留言:

  1. http://www.5819375.idv.tw/phpbb3/viewtopic.php?f=5&t=19869
    林學長你好我是之前向您請教過的其正
    之前鞠園論壇在討論台北的糧倉被登陸為文化資產時
    我有在論壇上問說府中路的這間糧食局的身世
    在此網頁後半段有討論
    由於糧食局的糧倉本身離您所提及的大樓地點相當的近
    糧倉造型又和台北糧倉十分相似
    我在想也許也是日治時期的巒生兄弟!!!!
    希望這個資訊對您有幫助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問, 有板橋比較詳細的美軍空照圖嗎?特別在府中一帶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有空應該要到學弟說的糧倉去瞧一瞧。

    不知道有沒有比較詳細的美軍空照圖耶,至少我沒看過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林先生您好 :

    在您的文章中都能看到日據時期的地址與現今地址的對照 . 可否請您幫個忙尋找這個日據時期地址的現在位置 . 台北市宮前町340番地 . 不勝感激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台北市宮前町340番地的位置,現在應該是台北市立新興國民中學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