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

202兵工廠

今天晚餐時,林小昇一邊吃飯一邊看新聞,看到作家張曉風在鏡頭前向總統馬英九下跪磕頭,只差沒叫爸爸了,為的就是「報告總統,我可以有兩片肺葉嗎?」這件事。而這肺葉,指的就是南港202兵工廠。



202兵工廠總面積約185公頃,圍繞新庄仔埤、後山埤和三重埔埤等3處埤塘,近幾十年來因為軍事管制,少了人為開發,而保留了豐富的自然生態環境。中央研究院預定在這塊地的東北角興建面積25公頃的國家生技園區,但這個問題背後恐怖的,應該是已經有某大財團瞄準其餘的土地,磨刀霍霍準備大肆開發。


延伸閱讀:當國防部打開202兵工廠大門@勞苦網

2 則留言:

  1. 我最近看到財團和政府的關係,應該不是只有開發這麼簡單而已,應該和用國有地先換現金選舉股市的互相操作有關,搞不好來個期約......,再吐現金出來,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唉唉…
    高官與財團之間怎麼掛勾,不是我們小朋友能夠知道的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