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

大稻埕聖教會

台北大稻埕聖教會會堂位於台北市太平町6丁目13番地,以現在的地址來說,是延平北路二段247巷5號。台灣的聖教會源自於1917年中田重治創立之日本聖潔教會,後來以車田秋次為首的5位日本聖潔教會聖書學院教授,因理念與中田重治衝突而分裂出走,於1936年另成立日本聖教會,台灣的聖潔教會便跟隨車田秋次改為聖教會。

台北聖教會位於台北市東門町179番地,教友多為日本本土來台人士;至於大稻埕地區的本地教友,原先是借用位於太平町2丁目瞿公真人廟旁的民宅聚會,總有所不便,經籌資覓地興建大稻埕聖教會的新會堂,占地約100坪,建築面積80坪,於1937年8月12日舉行起工式,至年底完工,建設費4,000元,同年12月12日舉行獻堂式。


▲ 大稻埕聖教會會堂現在是延平基督教會


▲ 大稻埕聖教會會堂位在太平市場旁


▲ 大稻埕聖教會會堂的中央塔樓


▲ 大稻埕聖教會會堂內部現況


▲ 美軍於1945年6月17日拍攝的航空照片,林小昇用紅色標出大稻埕聖教會
 (圖片來源:中央研究院地理資訊科學研究專題中心 - 海外歷史圖資徵集與典藏)


▲ Google Earth 衛星圖,可對照出大稻埕聖教會的位置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