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

LIFE老照片猜猜樂第二彈

美國 LIFE 雜誌將其擁有累積迄今超過千萬張的照片,放上 Google 的網路資料庫供人瀏覽,其中也包含了在台灣拍攝的老照片。



這一張照片同樣是 Joe Scherschel 於1954年1月29日在台北市拍攝,一樣的事件,一樣的場景。

請問照片中這些看熱鬧的民眾,是站在哪一棟建築物的屋頂上呢?

困難度:★★☆☆☆

請將答案填寫於留言框內並發佈,若您沒有 Google 的帳號,留言時請在「發表留言的身份」欄位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並請填入名稱,網址可選擇不填,以便能辨識是誰答對。雖然答對沒有獎品,還是請大家踴躍參與猜猜樂。


延伸閱讀:LIFE老照片猜猜樂第一彈@林小昇之米克斯拼盤
     LIFE老照片猜猜樂第三彈@林小昇之米克斯拼盤

4 則留言:

  1. 監察院 應是正解
    http://www.cy.gov.tw/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大家都太厲害了,是監察院沒錯,看來要再增加一點難度,會比較有趣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當時這建築物是「台灣省政府」的單位在使用,主要是「建設廳」。其實它對面的「台北市役所」也是省政府的單位在用。
    當時「省主席」、「行政院長」、「國防部長」、「參謀總長」、「蔣總統」的辨公室都擠在「總統府」內。
    要說明的是1950年代初期,台北的蔣政權是「中央弱化、省府完整」的架構。外交國防特務由蔣介石指揮,全台灣的財政衛生教育民政警務等執行者是「省政府」。中央各部會僅有名稱及陽春的編制,國民大會立法院監察院也沒有固定辦公處所,也沒在開會。1956年才開始有省府「疏開」到南投草屯中興新村的計劃。省政府疏開到中興新村後,監察院才遷入台北州廳,行政院遷入台北市役所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