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

羅斯福路三段49、51、53號

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49、51、53號,以前的地址是台北市古亭町188番地,台北市政府於2009年11月28日舉辦了一場「百人接力傳瓦情,老屋舊料再利用」的活動,透過拆老屋傳瓦片,讓民眾見證台北好好拆,喔不…是好好看才對。


▲ 美軍於1945年6月17日拍攝的航空照片,當時還沒有拓寬羅斯福路
 (圖片來源:中央研究院地理資訊科學研究專題中心 - 海外歷史圖資徵集與典藏


▲ Google Earth 衛星圖,紅色標示的位置現在是羅斯福路三段49、51、53號

在網路上查到,繪畫作品曾兩度入選台灣總督府美術展覽會的菅良夫,就住在台北市古亭町188番地。菅良夫畢業於台北一中,於一中就讀時向鹽月桃甫學習繪畫,在1943年的第五屆府展中,以作品「Y君の像」入選,隔年再以「自畫像」入選第六屆府展。菅良夫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從軍,加入神風特攻隊而戰死。


▲ 菅良夫的畫作「自畫像」,入選第六屆台灣總督府美術展覽會
 (圖片來源:中央研究院數位典藏資源網 - 台灣美術展覽會資料庫


2011年4月4日補充:
今天查到曾經任職於台灣總督府官房營繕課擔任工手職務的菅種雄,也住在台北市古亭町188番地,不知道菅種雄和菅良夫兩人是不是父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